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我市为近10万户企业送上社保降费大红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4-16 14: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市“减、免、缓、返”多措并举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能增活力。截至3月底,已为全市近10万户企业送上降费大红包13.72亿元,平均优惠额达1.4万元/户。一是聚焦“快”,确保及时受惠。社保降费政策出台后,财政部门第一时间会同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操作办法,落实资金保障,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企业及时受惠。截至3月底,已为全市97926户企业办理社保费减免8.09亿元,为1569户企业办理社保费缓缴1.67亿元,为20358户企业办理社保费返还3.96亿元,让广大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降费红利。预计全市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规模可达52.1亿元。二是聚焦“准”,确保精准滴灌。社保费减免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对企业意义重大。根据受疫情影响状况、行业性质、企业规模等分类兑现政策,精准滴灌,确保将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让真正需要的企业获得帮助。如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免征2月到6月费用,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2月到4月费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确定享受政策企业行业范围,并将疫情防控用品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企业纳入政策兑现范围,做到应享尽享。三是聚焦“稳”,确保平稳运行。在落实社保降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落实来源,确保基金平稳运行、风险可控,牢牢守住广大参保群体待遇支付底线。统筹降费资金来源,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使用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兑现社保费返还政策,节约基金支出,保障基金支付能力。强调基金统筹纪律,明确因社保降费形成的当期收支缺口,各区需动用累计结余按时足额上划资金,保障待遇支付。落实风险准备金计提,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