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全面助力公立医院解决现金流短缺问题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4-23 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多家公立医院出现严重的“现金流”短缺问题,市财政积极履职,全面助力公立医院渡过后疫情时代现金流短缺难关。一是政策兑现加速度。根据2019年公立医院考核结果即时兑现倾斜性、鼓励性、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政策3385万,下达省补资金1078万,落实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专项补助资金5450万,共计资金9913万。二是特事特办强力度。会同医保局、卫健委及时出台支持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发展方案,明确市区各医共体和市级公立医院2020年度预付医保金临时提高到2个月,共计增拨三区各公立医院预付金41647万,其中市本级8980万。三是主动对接促进度。积极与省财政厅,市卫健委、医保局对接相关政策口径,尽早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医疗保障等各项财政兜底政策,助力减轻公立医院垫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