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三举措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算清底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4-28 1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全面厘清政府性项目历史欠账。通过部门上报、资金进度查验等方式,对2019年底前已完工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完成对市级各部门、国有企业已竣工未决算项目的集中摸排,共梳理327个项目,涉及投资500亿元,其中本级187个项目,总投资174亿元。统一处置口径,在摸底208个项目决算审核中发现的1000多个历史常见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单位以及工程结决算专家意见,制定《关于推进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有关问题的处置意见》,以项目“任务清单+处置口径”为指引,推进历史欠账清理。二是制定政府性项目集中清理工作方案。根据摸排结果,分类制定项目清算方案,排定项目结算计划,明确每个项目的清算责任人、完成时限,制定《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清底工作方案》,专报徐国龙常务副市长获得批示肯定。针对11个部门、单位的46只久拖未结工程,及三大平台公司的73个决算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部门履行结决算义务。三是组建团队有序推进集中清欠行动。建立集结令团队,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对历史遗留项目逐个攻破。结合当前项目快速推进需求,制定进度督查、工作周计划、工作周总结机制,强控时间节点,确保所有任务按时完成。夯实制度基础,制定完善中介机构选用规则、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咨询绩效付费等制度规则,梳理汇编项目结决算相关法规,编订结决算政策汇编,为推进项目清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