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查调结合,打造财政票据服务型监督新模式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5-13 16: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强化财政票据的源头管控功能,加强政府非税收入财政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近日,市财政局通过“双随机”方式从市本级用票单位中抽取确定10家被检查单位,启动财政票据专项检查。一是处室联动,形成检查合力。由综合、财政监督等职能处室及各业务处室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密切协作、合理分工,提高检查效率,确保检查成效。二是突出重点,推动理念提升。将执收单位政府非税收入收缴情况与贯彻执行清费减负政策情况及单位财政票据管理情况作为检查重点,查调结合,引导单位转变非税收入收缴及财政票据管理理念,促进长效机制形成。三是创新模式,凸显服务职能。打破原有“检查、监督、整改、上报”的固有模式,注重服务型监督。以访谈、交流的形式对单位票据工作进行“问诊”,发现单位在票据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给出相应建议。四是扩大交流,增强结果应用。对专项检查的结果,不再只局限于反馈给被检查单位,而是通过台账登记、汇总,总结出普遍性的问题和专项调研信息,并反映给所有执收单位,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专项检查的成果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