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三项举措”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6-22 1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提升财政资金运行的效率和效益,有效保障“六保”工作的顺利落实。一是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监督管理。对重点项目资金如债券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等的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全程监控、跟踪问效,减少资金滞留,确保预算执行进度与资金安全;建立执行进度通报制度。每月对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进行通报,督促各预算单位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调整支出进度,实现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同步。着重加快“六保”领域支出进度。通过着重加快教育、就业、粮食能源安全、市场主体、“三保”等方面支出进度,有力促进了全市“六稳”、“六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支出效益。三是盘活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统筹用好财政存量资金,建立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对于清理的结余资金、收回的各类存量资金,投入到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三保”支出压力较大的方面,用好用活各项财政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