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用心用情关爱老干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07-07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以来,绍兴市财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三个强化”,用心用情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政治引领,让老干部退休不褪色。完善组织体系,依托智慧党建系统,摸清离退休党员干部情况,科学布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选拔政治素养高、群众威信高、身体素质好的老同志担任支部委员,切实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思想建设,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多元化学习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到乡村振兴示范点、红色革命地就近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筑牢理想信念。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每月例会制度,通报市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持续参与到财政建设中。

二、强化日常保障,让老干部离岗不离心。严格按照政策落实老干部待遇,为退休干部举办欢送会,赠送个性化纪念手册和纪念牌,让他们保留对财政和工作的美好回忆。保障离退休老干部生活水平,完善重大节日必拜访、住院必探访、家庭变故必寻访、特殊困难必走访、去世必送访“五个必访”工作内涵,开展迎春茶话会、新春团拜会等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干部重回财政走走看看,让他们获得归属感。持续举办集体生日,每半年为逢10周岁离退休老干部举办一次集体庆祝活动,为他们送上美好祝愿,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三、强化服务理念 ,让老干部居家不赋闲。建立微信联系群,指定专人维护微信群,及时在线解答老干部疑问,利用信息化手段为老干部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每年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健康体检,报告出炉后,邀请医疗专家现场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使老干部准确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保健意识。关注老干部退休生活,通过问卷调查、投票选择等形式,了解离退休老干部兴趣爱好,陆续推出面点烹饪、摄影构图、花卉养护、健身养生等兴趣班,定期举办讲座,组织活动,邀请有关专家给老同志作相关辅导,进一步提升老干部退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