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民卡杭绍甬公交互通工程荣获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第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1-18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11月,市民卡杭绍甬公交互通工程全面完成,提前实现绍兴市民卡在杭州地铁、公交车及主城区公共自行车和宁波公交车互通使用,绍兴市民卡·通卡自面世来已累计发行15万张新卡。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绍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中,市民卡杭绍甬公交互通工程项目荣获满意度第一。

(一)成功签署“一揽子”协议

主动融杭联甬,与杭甬有关部门充分沟通,推进完成三地市民卡互通协议、杭绍轨道交通一揽子协议、绍甬综合交通合作框架一揽子协议的签署,逐步建立杭绍甬同城化的常态沟通协调机制,为加快实现市民卡民生领域应用同城化,推动实施《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提供坚实基础和扎实保障。

(二)着力建设“一平台”系统

在全面调研杭甬公交系统的基础上,按程序完成对市民卡工程的事前绩效评价、社会风险评估工作,按照《城市公共交通 IC 卡技术规范》等部委标准对市民卡核心系统开展提升建设,“绍兴市民云”APP上线运行,并突击完成了全市域公交系统适用性改造,努力达成统一卡面、统一系统、分级运营,市民卡线上线下服务同步推开。

(三)全面推动“一卡通”发行

成功举办“一卡在手 畅享未来”为主题市民卡首发仪式,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为满足不同人群使用需求,将卡种类型分为互联互通卡、学生卡、长者卡、爱心卡等,特殊人群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在全市分设120多家网点,提供便利、快捷、贴心的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