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绍兴市级率先完成政府产业基金绩效评价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1-19 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基金投资风险,确保基金政策目标实现,建立和完善财政指导下的基金运作管理体系,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完成了对市级政府产业基金的绩效评价工作。

一、多维度设计实现绩效指标精细化。市财政局在实践基础上积极探索,吃透相关政策文件,认真开展调研,充分征求各方意见,从“决策、管理、业绩、效果”等4个维度出发,精心设计12项二级指标和38项三级指标,突出基金决策、运作管理和效益效果三大评价要求和方向,全面、科学、合理地评估产业基金运作管理情况。

二、多层次评价实现绩效范围全覆盖。一是基金全覆盖。本次绩效评价涵盖了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的全部产业基金。二是资金全覆盖。本次评价的资金范围包括母基金、子基金和投资项目等到位及出资资金,通过子基金和项目层面撬动社会资本倍数等指标,对产业基金资金使用绩效开展全面评价。三是时间全覆盖。本次绩效评价以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实际运作以来一年为基础时间范围,对存量项目追溯以前年度,实现了时间范围的全覆盖。

三、多方位反映实现评价结果科学化。一是客观反映成绩。累计出台各项基金管理制度8个,已基本形成了责权清晰,流程明确,运转顺畅的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管理体系。二是充分反映问题,通过绩效评价,反映了产业基金总体使用率相对偏低,投资效率有待提高等堵点和难点,并提出了优化产业基金运作管理的建议意见。三是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此次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对金融企业年度考核的重要的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