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工作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财政工作
我市政府产业基金精准发力 ,谱写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绍兴篇章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1-28 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我市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加大对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和项目的扶持力度,打造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截至2020年底,全市政府产业基金投向数字经济项目投资额280亿元,占比总投资额达25.81%。

一是聚焦鲜明强化政策引领。设立规模100亿元的重点产业投资基金,吸引先进产业项目、优质金融资本集聚。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万亩千亿”新平台培育名单,建设“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战略体系。

二是多级联动形成投资合力。积极争取市外资源,加快本地优质项目与资金的对接,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长电科技集成电路项目顺利形成国家、省、市三级联动投资;市级产业基金出资9亿元,引入国家中小企业基金10亿元,共同组建中芯聚源禾芯(绍兴)基金。

三是全面服务提供精准扶持。积极围绕企业需求打造“一企一策”服务方案,精准发力,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政府产业基金增值服务体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规范运作提高投资效益。组建市金控公司具体管理基金运作。出台各类产业基金管理制度8个,建立起财政指导下的基金运作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强化产业基金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