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高质量开展2020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1-04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精心组织,纳入年度财政监督检查项目计划。根据财政检查选案要求,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检查纳入2020年度财政监督检查项目计划,并严格按照财政监督检查规范流程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二是周密部署,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全面自查。根据财政检查通知的要求,面向市本级全部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自查工作。压实各主管部门责任,及时汇总上报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的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明细情况。自查反映,市级各部门(单位)在制度执行、内部监督管理、存放操作流程、利益回避等方面基本情况较好。三是通力合作,抽调局内骨干力量进行重点抽查。根据对自查情况的整理,选择了公款存量较多、单位资金业务复杂、资金性质多样的10家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抽调金融、财政监督、预算管理等业务条线的骨干力量,组成3个检查组进行专项检查。经检查组上门检查发现,多数行政事业单位的制度建设较好,公款竞争性存放操作审批执行到位,档案资料保管完整。四是服务到位,重视检查结果的反馈和政策辅导。对被检查单位资料填写不规范、存款到期后未及时取回等个别事项进行了辅导;对1家单位存在账户资金余额连续3个月超过500万元未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进行公款竞争性存放的情况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进行认真得政策辅导和招投标指导,单位已按规定组织了竞争性存放招标工作,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