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退出关怀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通知公告
服务大厅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办件统计  
通知公告
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关于“绍兴市本级部分国有企业股权投资管理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11-19 1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5月27日至7月22日,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公司进行了股权投资管理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了《绍兴市本级部分国有企业股权投资管理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绍市审调报〔2020〕10号)。审计调查结果表明,我公司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管理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股权投资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投资效益日渐提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重大战略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公司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股权投资规模及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加强董事会机构设置及制度建设,已印发《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四大专门委员会组建实施方案》(绍金控发〔2020〕36号),设立董事会下的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计监督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董事会在公司治理中的决策机构作用;健全投资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出台了《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绍金控发〔2020〕30号)、《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政府产业基金投资管理制度(试行)》(绍金控发〔2020〕31号)、《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政府产业基金投后管理制度(试行)》(绍金控发〔2020〕32号),进一步促进投资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关于“股权投资决策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针对个别基金合伙人出资未同步到位的问题,我公司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出资义务,相关合伙人认缴出资已全部实缴到位。

(三)关于“股权投资效益及风险控制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积极探索符合公司实际、具有金控特色的股权管理之策,制定出台并推动落实《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绍金控发〔2020〕30号)、《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委派管理办法》(绍金控党发〔2020〕15号),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公司的董监事委派管理,厘清职责边界,促进委派董事、监事在公司治理中有效发挥作用。

(四)关于“股权投资后评价及退出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进一步加强产业基金对子基金和直投项目的绩效评价,已制定印发《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政府产业基金绩效评价管理制度(试行)》(绍金控发〔2020〕33号),并已按照制度规定开展绩效评价,促进投资效益提高。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健全投资管理制度,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我公司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董、监事会运行管理机制,完善股权投资与基金的投资决策,投后管理,评价退出等制度,保障公司各项业务规范化运作。

(二)“打通监管薄弱环节,深化投资全过程管理”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我公司强化制度执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实现投资业务“募、投、管、退”全过程管理,提高投资管理水平。

(三)“强化经营风险管控,提高股权投资效益”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我公司通过风险尽调与评估、合规检查等形式,不断推进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地,强化重点领域防控,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绍兴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