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风雨同舟,齐心战“疫”,绍兴财政在行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12-20 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绍兴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要求落实落细一级响应各项举措,严守财政“小门”,筑牢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

12月8日上午,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我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2日12日上午,局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战时举措,切实提高执行效力,在防疫一线锤炼党性、考察干部、提升能力。

积极落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重要岗位加强力量、财政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资金零梗阻”。第一时间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资金保障,向局机关各支部、全市财政系统下发《关于全员行动起来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通知》。第一时间落实预算费用的安排工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做好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协调解决疫情紧急采购政策解答,简化应急资金拨付流程。第一时间开通应急支付“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银行,满足疫情防控应急支出需求。

12月12日,由全局66名40周岁以下党员干部组成的财政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冲锋一线,驰援上虞。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文生带领首批8名突击队员已到达上虞,投入抗疫战斗,协助做好社区隔离管控、分发物资等工作。针对基层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任务重,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我局从12月12日开始积极安排局内45名党员干部协助结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秩序维护、引导解释、守好“小门”等工作。

进一步加强机关大楼出入管理,落实“一门进出”,严格执行测温、亮双码,取消堂食。定期对会议室、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消毒,做好卫生防护。减少集中开会,能延期则延期,能不开就不开,能线上不线下,确需开会的,缩小规模,严格审批。处室对外服务事项,疫情期间尽量提供线上办理,非必要不接触、不上门,坚决筑牢财政部门疫情防控内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