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我市打造“一圈一库一品牌”涵养城市书香气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2-22 08: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分氛围,重塑城市文化体系,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共安排6547万元,提升我市公共阅读环境质量,提供更便民、更利民、更惠民的公共文化服务。

一是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通过政府引导、企业推动、社区共建等模式,建成馆外流通站92家 ,对首批25家城市书房发放补助资金375.6万元,推进“图书馆+主题分馆”建设模式,相继建成5家主题分馆。

二是打造线上图书资源库。2020年投入经费163.5万元,搭建形成“中心馆+成员馆+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一体化服务网络体系,完成37种115册1.8万页古籍文献数字化,提升公共图书馆利用效率。

三是打造多维度阅读品牌。助力承办2020“天籁浙江·印象诗路”朗诵大会(决赛)暨“云游兰亭”直播推广活动,推出“百县千场”线上阅读活动、听书马拉松等14个线上主题活动,首创“近邻书屋”模式,以家庭为基点、以社区为半径,近距离服务邻里的全新阅读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