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助力构建现代立体交通新格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2-08 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我市围绕“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抱大湾区”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叠加机遇,市本级投入资金超过40亿元,全面打造高水平交通强市。

一、立体交通网,融合大市区。

参与“六横八纵”、总里程438公里的市区快速路规划,在绍兴城区及近郊架设九条智慧快速路,形成立体交通系统,实现柯桥区、越城区、上虞区三区相连,主城区南北相通。如329国道智慧快速路东西走向,连接柯桥区、镜湖新区和越城区,计划与杭州中环实现无缝对接;越东路智慧快速路南北走向,连接袍江、越城区和柯桥区;S308省道智慧快速路南北走向,连接越城城南片区和镜湖新区。

二城市轨道线,客运加速度。

以《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指引,强化轨道交通对未来城市空间发展布局的战略引导,构建由骨干线、加密线组成的轨道交通线网,加快建设“轨道上的绍兴。计划投资238.73亿元,采用PPP模式,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该线西起杭州市萧山区,南抵绍兴市越城区,全长34.1公里,将成为连接杭越的重要干线。

三畅通大通道,快联长三角。

加快构建“336”交通圈(即市域30分钟、杭甬30分钟、上海60分钟),推动形成“杭州—绍兴”联合枢纽。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目前绍兴城际线已接入杭州南站实现“通杭联甬”,杭绍台高速先行段也已成功通车。加快推进杭绍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融合,加速实施运营管理“一张网”“一票制”,目前市民卡杭绍甬公交互通工程已列入十大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