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在公共支付自助机上正式启用“浙江省财政通用票据”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3-17 1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绍兴财政在公共支付自助机上正式启用“浙江省财政通用票据”,进一步推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走向纵深。

一是解决难题,方便群众。对于不会网办、掌办,不便自助打印电子票据或确需纸质票据的群众,自助机是公共支付“网上办”、“掌上办”的补充手段。缴款人运用自助机可实现就近办理,自助缴款,自主换开,使改革的便捷覆盖更多人群,增加百姓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兼并票种,统一票样。将30种浙江省财政票据整合精简为19种,又将这19种财政票据的换开票样统一为“浙江省财政通用票据”,有效融合各类财政业务,互联互通全省各票种,实现创新管理和高效服务。

三是整合共享,优化流程。加强缴款信息、票据管理等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财政票据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域、跨层级高效协同的全省集约化管理,助推财政票据线下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为更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提供完善的票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