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党群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党群动态
一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4-22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机关一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迅速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丰厚资源和独特优势。一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特别是《“习书记指导绍兴谱写新时期的‘胆剑篇’”》的真切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最真挚、最朴实的感情持续跟进学习、反复领会体悟,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一是饱含感情真学。切实把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之情、真诚爱戴之情、无限感恩之情,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把握精髓深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政治担当、战略谋划、系统观念、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提出的殷切希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作为随身携带的“工具书”,从中领悟大道理、感受大担当、汲取大智慧。

三是知行合一笃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做到活学活用、常用常新,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财政工作实际,以更广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聚焦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奋进者姿态当好改革争先突破的排头兵,以创造性张力打造财政数字化改革最佳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