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学党史·奋青春”——绍兴市财政局举行青年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5-10 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重温百年党史,讲好时代故事;赓续红色精神,展现青年风采。5月8日下午,绍兴市财政局工会、局团委联合举行“学党史·奋青春”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是绍兴市财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第72个“五四”青年节的重要内容,旨在动员青年干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青年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能量,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石生元致辞时表示,绍兴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化管理、团队化作战、“揭榜挂帅”机制,一大批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财政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石生元也代表共青团绍兴市委,向全体财政金融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要把握根本任务,铸魂固本强根基;要把握工作主线,擎旗奋进担使命;要把握基本要求,守正出新强改革。

来自财政局机关和市属国有金融企业的14名青年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奋青春”主题,结合工作经历与身边事例,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重要窗口”。在全程热烈的掌声中,选手们用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财政金融青年“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学史排头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绍兴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人事处长盛文斌对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有声有色,选手表现可圈可点。同时,深情寄语财政金融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改革破题、勇于创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财政局张莹获得一等奖,市金控公司吴芳琴、绍兴银行金世杰获得二等奖,市财政局周蕾、市金控公司陈鸿波、绍兴银行张丽彬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