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工作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财政工作
一支部赴上旺精神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5-10 09: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6日,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富盛镇上旺村,参观上旺精神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体会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旺村在王金友等一批实干标杆带领下,用“八把山锄创大业”的革命精神。

上旺村曾经是一个“十户人家九户穷,挑脚抬轿做长工”的过路凉亭“苦上王”。1958年在书记王金友的带领下,上旺人“八把山锄创大业”, 治理穷山恶水,改溪造田,开荒种茶,植树造林,一跃使上旺成为中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被誉为“江南大寨”,成为了那个年代中国农村“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热火朝天的“模范村”。

如今的上旺村是美丽乡村转型升级的样板,自“五星达标,3A争创”以来,大踏步地加快了新农村建设进程, 让这个曾经辉煌的山村成为如今集采摘、餐饮、休闲、养生等多种服务形式为一体的多功能度假村。

红色信念,总能激励人一往无前。参观结束后,一支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上旺人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努力推动绍兴财政改革发展,开启财政新征程,展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