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亮晒比拼提素质,打造财政青年军——市财政局启动年轻干部“晒比拼”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6-16 1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启动年轻干部“晒比拼”活动。局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盛文斌出席,7名年轻干部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全局70余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会上,刚刚从财政部挂职归来的经建处处长陈剑波同志分享了挂职一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他认为优秀年轻干部要努力让自己具备娴熟的业务技能,要逐渐修炼出讲政治、讲专业、讲情怀的境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另6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对未来工作的设想规划,纷纷表示要争做担当有为青年,齐心协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示财政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盛文斌代表局党委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一定要对党忠诚、向先进典型看齐,要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分析了当下财政年轻干部队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提出四点希望:思想上要“有志”,对党忠诚,加强政治历练;工作上要“有为”,敢闯敢拼,多经历风吹浪打;认识上要“有识”,把握底线,坚定立场;生活上要“有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

市财政局党委今年部署开展年轻干部“晒比拼”活动,目的是打造攻坚的战场、比拼的舞台、竞争的赛道,推动年轻干部亮相晒拼,促进年轻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在全局营造一种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活动围绕着“晒工作实绩,比政治素质,拼综合能力”的主线开展进行,全面锻炼年轻干部说的能力、写的能力、调研和工作研究能力、思维创新能力和业务能力,并对量化考评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