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工作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财政工作
六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6-16 1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响应绍兴市委和绍兴市科协关于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的通知,近日,六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市科技馆开展参观活动。

在一楼临展厅,大家刚进入展示区就被四周墙上的密密麻麻的绍兴籍院士图文介绍所震撼,由76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组成的当代绍兴名士群像,彰显了这座城市的人文地标。他们是中华民族科技发展的脊梁,更是家乡的光荣与骄傲。展览墙上陈列的既有科技工作者青涩的大学毕业照,也有埋头苦干时的科研工作照,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新中国时期,他们一心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永不改变。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我国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赤诚的爱国心,义无反顾地投身共和国的建设事业。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力量,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是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引领者。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在深受感召的同时,在这片土地上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