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工作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财政工作
我市更新政府投资项目支出标准助力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6-07 1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规范绍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标准,科学、合理确定投资规模,近日,绍兴市财政局出台了《绍兴市政府性项目建设限额控制标准》(2021版),助力古城绍兴建设。

一是因地制宜,扩展适用范围。在2019年限额控制标准的基础上,新增5类政府性项目,涉及包括医院、学校、行政技术服务用房、市政道路、绿化清淤、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和陈列展览等9类政府性项目。根据市政府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要求,市财政局做到标准先行,单独制定了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设标准。有针对性的建立包括老旧小区住宅、社区综合服务用房改造标准体系,以便于老旧小区有的放矢的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提高建设标准。对照广大民众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市财政局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参考省内外同类项目经典案例,科学提升建设限额控制标准。如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建设标准提高了7.7%,三甲医院根据具体建设内容提高了10%-14.7%,学校根据具体建设内容提高了10%-16.7%。

三是突显绿色,彰显减碳决心。考虑到近几年来政府投资项目类型和内容不断增加,市财政局在新标准的制定中对各类管理指标进一步新增和细化。对医院、学校、行政技术服务用房和保障性住房中充分考虑绿色建筑和海绵城市等突出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设计因素,使各项目达到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坚持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项目要求,全面提升绿色建筑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