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恢复台风“烟花”灾后农业生产,财政部门在积极行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08-04 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的6号台风“烟花”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损失,为恢复台风“烟花”灾后农业生产,保障我市“米袋子”“菜篮子”稳定供应,我市财政部门开展三方面积极行动。

一是实地踏看,摸排现场。台风灾情发生后,各级财政部门及时会同农业农村、银保监等部门和农险承保机构,对我市早稻和蔬菜受灾情况进行现场踏看评估,为市政府出台农业救灾补助政策夯实基础。

二是提高站位,上下联动。在7月28日晚上农业救灾补助政策出台后,市、县两级财政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建言献策、进行交流,部署农业救灾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同时,督促农险承保机构简化程序、按最高标准加快定损理赔进度。

三是落实资金,加强联动

7月29日上午,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加强与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机构)联动,掌握受灾面积数据,对受灾的早稻种植户和市级菜篮子蔬菜基地,分别给予每亩200元、100元的补助。共落实资金1021余万元,通过一卡通等直拨到户,惠及全市660余户早稻和蔬菜种植主体,为恢复台风“烟花”灾后农业生产注入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