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10-26 1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对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化整改措施,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海峰、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雪军、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金水法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既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又体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金水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做到精准整改、高标整改、从严整改,不断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在大战大考中用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和担当。

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局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项分析梳理,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办检查,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细落实。

要在扛起主责主业上下功夫。把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与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加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