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我市深化清费减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10-28 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市深化清费减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大力度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各项减负降本政策,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用网等成本。一是政策落实数字化。充分利用政府非税征管系统落实清费减负文件,及时停用已停征和取消的收费项目。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停征、取消或减免车辆通行费、水资源费、城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累计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1.2亿元。二是目录清单透明化。严格按照收费目录清单管理要求,制作并对外公开收费目录清单,根据最新政策要求实时动态调整。定期清理系统收费信息,实现单位执收项目与收费目录相一致,目录之外无收费。最新调整后,我市共有政府性基金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34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1项。三是收费行为规范化。通过单位自查和财政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府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管理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清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201家政府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和用票单位自查工作,并着手开展财政部门的“双随机”检查,以强化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