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11-23 09: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的指示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财政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的大场景中去谋划,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大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的职责使命。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强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保障和财力支撑。要精心组织,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学习活动,局党委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同时,创新学习方式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员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要实干争先,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聚焦收入组织、预算平衡、债务管控、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红,奋力交出财政高分报表。要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找准财政工作切入口和着力点,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以实干实绩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坚实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