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12-27 11: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7日,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在线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全市财政系统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筑牢财政依法履职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法律基础,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深化了党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为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干部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观念,为财政工作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