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全局总结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2-14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全局总结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指明方向。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邢玉清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局)、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邢玉清宣读表彰文件。局党委班子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金水法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九学九新”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厉行”,开展了一系列有财味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坚持以学促行,高标准提升党史学习质效。坚持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微宣讲等形式,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增强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创新实践载体,高水平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探索“队伍联建、活动联抓、实事联办、难题联解”的共建联建模式。抓好履职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建立党员服务岗疑难问题协调处置工作闭环机制,有效解决工作堵点、难点和痛点,确保疑难问题件件有人办、件件有落实。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高质量办好助企惠民实事。财政金融协同深入开展“三跑三降解三难”专题实践活动,累计为7000余家中小企业加速回款30亿元、新增低息贷款70亿元、新增担保额度20亿元,融资成本平均降低1个百分点。市县财政联动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98个。

金水法强调,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一、胸怀大局,放眼全局,构建财政“大格局”

一是以更高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财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夯实基础。

二是以更宽视野抢抓发展机遇。用好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紧盯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财政“小窗口”放到全省“大窗口”建设中去谋划,推动绍兴财政工作与绍兴经济地位相匹配。

三是以更实作为落实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厅交出满意答卷。

二、凝心聚力,统筹发展,谋好财政“大盘子”

一是举全市之力谋好“一盘棋”。加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在应对疫情冲击、强化财政收入组织、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实现全市域同提升、共发展。

二是聚三区之力谋好“一盘棋”。推进三区深度融合,提升统筹能力,加大跨区域重大政府性项目财力保障,实现市本级与各区资源优质共享、互惠发展。

三是融四资之力谋好“一盘棋”。统筹盘活“资金、资产、资本、资源”,充分挖掘四资潜能,将四资融合优势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三是团结协作,优化服务,树立财政“大气度”

一是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团结意识、协同意识,充分发挥干部的积极性,形成“1+1>2”的团队效应,不断提升财政部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二是凝聚干事正能量。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财政经济形势,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不断增强塑造变革的能力,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三是摆正服务低姿态。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方式,学会换位思考,为部门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