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赴新昌县财政局开展惠企助企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2-22 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赴新昌县财政局调研指导,听取财政工作情况和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和财政惠企助企工作提出要求。新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尧,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屠瑜陪同调研。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金水法指出,新昌县财政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2022年要聚焦收入组织、共同富裕、争取要素、债务管理、助企开门红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一是围绕“大格局”做好贯通文章。政治格局要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将上级精神要求融入财政工作全过程。视野格局要大,想问题、看形势、办事情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工作格局要大,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期盼、企业主体需求为目标,不断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

二是围绕“大盘子”做好统筹文章。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强做大“基本盘”,通过资产、资源、资金、资本等四资统筹运作,整合所有资产、资源、资金、资本,构建“四资”管理数字化体系,统筹用于县级财政运作,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加强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形成政策同向发力的叠加效应。

三是围绕“大气度”做好服务文章。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放低姿态搞好服务,想尽办法解决问题,推动财政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及时高效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要凝聚班子、干部间团结干事的力量,充分激发干部积极性,锻造高素质、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