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优先保障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3-25 18: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提高生均标准。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经费保障机制,目前6个区、县(市)全部提前达标或超过省定每生每年小学800元、初中1000元新标准;明确课后服务经费来源和收费标准,落实财政分担比例,新增“双减”财政支出9000余万元,助力“双减”落地。二是提高教师待遇。围绕“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目标,建立中小学教师与当地公务员工资待遇长效联动增长机制,同时制订“一县一案”“一校一策”课后服务教师待遇政策,确保补助及时拨付到位;实施教师成长促进计划,全额保障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经费。三是丰富优质资源。丰富在线课堂,累计投入2.1亿元建成150个智慧教室、50个创新实验室和50间录播教室,常态化开设“天天智慧课堂”“知识点微课”网络课程5.2万门;依托深厚文旅资源,联动开发研学线路10条、市级及以上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29 家,并延长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