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专栏 >> 会计之家 >> 行业管理
会计之家
  法规文件  
  通知公告  
  行业管理  
  常见问题  
行业管理
中共绍兴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关于加强绍兴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工会建设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6-13 1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协调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执业机构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全国总工会财政部《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工会建设的通知》和省行业联合党委要求,现就加强我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工会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加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工会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执业机构基层工会组织要在属地街道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胆创新,奋力开拓,围绕行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行业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力推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执业机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支持保障工会行使权利,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大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各执业机构要依法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拥有会员25人以上的机构,要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不足25人的,可以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也可以就近就便与其他执业机构联合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也可以选举组织员1人,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已建立工会组织的,要按规定逐步规范,切实发挥工会作用。

 

                                                          中共绍兴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

                                                    2022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