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我市全省率先实现惠企政策资金财政直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7-08 1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围绕省“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绍兴市财政局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创新出台配套政策,全力推动政策资金早兑快兑。为进一步提高政策兑现效率,5月以来,市财政局会同市政府服务办,开发“越快兑”财政直兑功能,在全省率先实现涉企政策资金财政直兑,企业最快在公示期后1天内即可收到奖补资金。

一、跨越系统壁垒,实现闭环管理。以数字化为媒,开发“财政资金直兑接口”,联通“一体化支付系统”和“越快兑政策兑现系统”,将财政资金拨付环节纳入奖补在线审批流程,实现政策兑现审批业务办理和资金拨付相互追溯核查,真正做到奖补资金全在线直兑、全覆盖监管、全方位监控。

二、提升兑付效率,落实安全直达。通过批量支付功能,有效解决人工核对存在的重复录入、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并可由系统自动筛查发现风险、堵塞漏洞。同时,兑付过程锁定奖补对象和金额,各部门利用过程数据可以实时精准掌握兑付情况,实现资金在线闭环监管,护航资金安全直达。

三、推进部门协同,打造整体智治。打通“一体化支付系统”和“越快兑政策兑现系统”,全市多部门、多系统协同应用效果达到最大化,结合“越快兑”嵌入的奖补资金绩效评价环节,建立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数据库,推进全过程绩效评价“上云”,实现“整体智治”最佳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