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党群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党群动态
市财政局赴“枫桥经验”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8-03 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走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嘱托,体悟总书记的思想,7月14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

        20世纪60年代初,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1963年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此后,“枫桥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即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解决群众自己的事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面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借鉴“小事不出户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在“枫桥经验”指导实践下更扎实有力的推进财政工作,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