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线,护航会计考试安全顺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09-02 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5日至9月5日,全市初级、中级、注册会计师考试陆续举行,该局主动谋划、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多管齐下确保会计考试安全平稳进行。一是周密部署考前准备工作。提前部署,详细制订考试工作计划,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查落实到位;设立专门领导小组,开展值班值守巡查,做好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科学合理做好考场编排,检测考场环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机制。二是不断筑牢疫情坚固防线。会同疾控部门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清单化、流程化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及时化解考试期间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制订最优化的入场核酸检测流程和考点具体防疫细则,确保考试期间精准管控。三是合力形成考务联动格局。积极与考点院校沟通协调,提前落实考点和机位资源,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考点和考试计划;建立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考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积极推行“友好型”考试服务。开设热线电话,解答考生关心的相关问题;提前筛选红码、黄码、无码考生,做好“一对一”对接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渠道发布防疫注意事项、考试有关信息,做好考点服务和考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