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绍兴市财政局聚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1-12 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发展,绍兴市财政局积极谋划,以资金保障为抓手,加大创新改革力度,强化资金引导作用,重点保障核心项目,助力本土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赋能 支持产业品牌化发展

坚持改革赋能,优化管理体制,为打造绍兴“黄酒之都”金名片提供财政保障,设立黄酒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促进黄酒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运营管理,全力支持黄酒集团等企业实施酿酒糯米本地化,加强科技创新,加快高端产品研发。安排300余万元科创大走廊专项资金,扩大科创大走廊辐射效应和招商宣传主阵地作用,提高我市科技品牌影响力和辨识度。

强化引导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安排每年6000万元,5年合作建设期预计共出资3亿元推进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建设,促进产学研融合。扶持设立绍兴科技大市场,为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提供便利,形成科技中介服务的有效集聚,按照每家每名常驻人员8-10万/年,常驻机构减免房租等标准给予工作经费扶持。目前科技大市场入驻服务平台、转移中心5家,2023年拟新引入1家。

重点保障 打造核心项目

紧扣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和集群制造技术需求,大力支持“揭榜挂帅”攻关模式,扶持一批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导向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项目研发投入25%的额度内给予补助,最高可达300万元。对在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三区实施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补助总额的50%,其中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市级财政最高额外再给予补助5万元。2022年,安排绍兴市产业关键技术公关计划项目补助共3100万元,其中市本级补助1650万元,并实行分期补助,加强项目管理,截至目前,已实现首拨经费9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