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党群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党群动态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1-05 09: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何瑾同志上党课,主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上,何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展开阐述。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提升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回应群众关切,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做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到守正创新,不断创新载体,创造丰富多样的形式、方法、路径,打造接地气、有温度、广覆盖的常态化项目,使精神文明建设看得见、摸得着、易于操作、便于实施,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到求真务实,把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起来,把注重实效与保持长效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引导力、影响力、感染力、支撑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坚定人民文化自信,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到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吸引各方力量广泛参与,让人们在为社会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国家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共建共享精神文明成果,加强全社会认同和共识,在以文化人、文明育人中不断积累社会文明新高度。

课后,何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党中央、省委、市委、局党委的部署安排,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要结合要求强责任,切实担负起“一高举、两巩固、三建设”的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统筹指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责使命,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