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共富家庭”党建联建组织集体过政治生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10-20 1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9月22日下午,“共富家庭”党建联建组织“学思想 践初心 促共富”集体过政治生日,市财政局入党30年、20年、10年的党员以及党建联建单位预备党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丁玲出席活动。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声音铿锵豪迈。通过宣誓,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二、赠送生日祝福和书籍

活动当天,机关党组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送祝福短信,向党员代表赠送贺卡和学习书籍,激励党员干部保持学习热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中的每一步。

三、讲述入党初心故事,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入党30年、20年、10年和新入党的党员代表,围绕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和思想变化,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守初心、建新功。

四、共同富裕实践案例展示

4家联建单位分别展示了共同富裕实践案例,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五、讲授“不忘初心”党课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彪讲授“不忘初心”党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

过“政治生日”,既是对党员的激励,也是鞭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不断增强身份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