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学军来绍调研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11-13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3—2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学军带队来我市开展财政工作思路调研,实地走访本地重点企业,深入了解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谋划政策举措,帮助解决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新昌县新和成集团、三花集团、捷昌控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研攻坚、人才培养等情况;调研诸暨市法院、公安局,了解司法改革、基层政法部门财务管理数字化改革等情况;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浙东运河博物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感悟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远意义和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循迹溯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绍兴市及各区、县(市)财政局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倪学军副厅长对我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改革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围绕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学促行,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以指导财政实践。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准财政着力点和突破口,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二是发挥财政职能,持续放大浙江优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聚焦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深化改革、现代文明等领域,加强研究、谋划思路、深化实践,积极发挥财政保障和支撑作用。

三是把握经济形势,确保收支平稳运行。准确分析研判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合理把控收入的节奏和力度,着力提高收入质量;严把支出关口,保障重点项目,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抓好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