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温暖在市财政局走访调研并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11-27 1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温暖到市财政局走访调研并督导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决策部署,彰显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勇闯现代化新路子提供更强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市委秘书长孙君,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冯立中陪同调研。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温暖书记高度肯定了市财政局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财政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市财政局围绕“大格局、大盘子、大气度”,讲大局讲奉献、有点子有办法、善协调善解难,今年以来,财政统筹有章有法、惠企服务见行见效、改革试点走深走实、风险防控到边到角,为全市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温暖书记强调,市财政局要深入践行“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要求,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推动财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科学谋财大文章。做好财政工作,不仅仅是重要的经济问题、民生问题,还是重要的政治问题。要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财政定位与责任,科学谋划工作目标与思路,切实增强财政服务保障能力。

二要强化内外统筹,做好创新理财大文章。积极推进财源建设,多措并举做大收入蛋糕,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措施,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税源经济落户绍兴。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期,持续强化资金争取,推动财政收入企稳回升、全力稳住收支运行基本盘。

三要注重点面结合,做好高效用财大文章。坚持过“紧日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加大对“七优享”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精准投入力度。积极推动“财政+基金”模式,以基金撬动资本、以资本引入产业。健全以绩效为核心的政策评价机制,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四要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安全管财大文章。加强监管和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持续关注收支平衡状况,加快构建现代财政治理体系。严肃财经纪律,突出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财经环境。

五要深化主题教育,做好勤廉护财大文章。坚持以更严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清廉财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会上,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汇报了2023年财政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财政盘子谋划情况。会后,市财政局迅速召开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温暖书记调研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