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12-05 11: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启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土地出让收入形势分析、浙东运河文化园专项债项目运营收益管理、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管理使用、强化财政派驻监督职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风险研究、产业高质量扶持政策体系绩效评价等主题,交流分享调研成果和体会,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检视差距不足,针对性提出改进举措。

金水法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委紧扣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社会发展和事关民生的难点焦点,精准选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实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下一步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题解难、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

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推动学用结合,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真正把调查研究变为财政干部的看家本领。

持续提升调研质效。坚持边调查研究、边梳理问题、边检视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难点再梳理,掌握的事例案例再优化,提出的对策举措再完善,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持续注重成果转化。及时将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转化为财政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向市委、市政府的对策建议,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有效途径。

持续推动常态长效。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调研、重大决策事前调研、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等机制,构建全链条制度闭环,将调查研究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