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2-15 0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会议并传达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杰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市财政局金融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控公司、绍兴银行、市融资担保公司、浙越资产等4家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金水法逐一进行点评。

张杰充分肯定财政金融系统2022年度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对抓好2023年的党建工作,他提出,一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高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二要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三要以“聚才引智”的战略眼光,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

金水法对各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度财政金融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财政“大格局、大盘子、大气度”理念,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协同作用,在攻坚克难中展现财政金融担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金水法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枫桥经验”6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放大忠诚核心、紧跟党走的政治优势,凝聚财政金融党建合力,奋力打造财政金融大党建格局。二要聚焦发展大局,以服务中心促发展、以财金协同促发展、以聚焦主业促发展,用更实举措答好争一流新考卷。三要持续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建设、重抓人才建设、擦亮党建品牌,以更优布局写好人才引育大文章。四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管控责任、严抓监管责任,以更严基调构建财金安全新生态。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了解,对各国有金融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