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绍兴市财政局聚焦“三个维度” 纵深推进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01-19 1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财政以财政电子票据为基础平台,从创新深度、监管力度、服务温度“三个维度”着手,深化拓展财政电子票据全生命周期应用,财政治理能力提档升级,群众获得感、社会满意度“双提升”。

一是统一要素,创新集成挖“深度”。聚焦财政票据在电子化入账过程中存在的数据要素不兼容、报销程序不标准等难题,以电子凭证会计数据为标准,统一识别码、项目码和渠道规范,推进代理银行端开展系统改造,对接“浙里办票”应用,溯源数据、共享资源,为全市企事业单位财务核算电子化提供强有力的票据支撑。

二是全程追踪,动态监控加“力度”。统一的财政票据管理平台集成了赋码、申领、开具、结报、核销等全生命周期业务环节,对接公共支付平台,实现票据资金一体监管。

三是数字赋能,优化服务增“温度”。以财政捐赠电子票据为源头,搭建“浙里捐赠”平台,打通堵点,集成数据,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三流合一”,实现捐赠“闭环、溯源、存证”,让用户获得“一秒捐赠、同步开票、一键抵税”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