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党群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党群动态
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04-12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意识,4月1日晚,市财政局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在具体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生动展示了“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要有一颗“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公心,无论何时都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都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装在脑里、放在心上。作为财政党员干部,要时时保持一颗维护公平正义的公心,坚持带头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