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绍兴市召开“政府采购支持共同富裕暨优化办公用品采购政策宣贯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10-08 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由绍兴市财政局和绍兴市供销总社联合举办的“绍兴市政府采购支持共同富裕暨优化办公用品采购政策宣贯会”在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市本级百余家行政事业采购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各区、县(市)政府采购相关科室负责人,政采云公司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一、压实任务,精准帮扶

会议进一步夯实财政部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要求,现场通报了全市1-8月执行情况,在政采云平台中上线“绍兴市共同富裕专区”,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标注“832”专用标识,指导各参会单位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采购计划。利用农副产品溯源技术,将采购量、采购金额与原产地脱贫建档立卡户相挂钩,实现精准帮扶。

二、办公集采,提质节资

会议进一步落实党政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明确以2024年预算编制为契机,汇总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办公用品采购需求,实施带量集中采购新模式。简化操作流程,将原先由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汇总各单位报送,改为直接在政采云“绍兴市政务优选馆”内下单采购。实现“优质优价、便捷操作”的改革目标。

三、职工乐活,提振消费

会议进一步拓宽政府采购应用场景提振消费信心,全市推介智慧食堂应用系统,打破异地就餐系统壁垒,助力全省“公务餐”改革。全市推广由绍兴市民卡公司研发的“绍兴市民云”APP和“越云购”微信小程序,以“拼单”“预购”“积分兑”等多种灵活方式,为全市职工打通共同富裕农副产品和办公优选产品的“直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