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4-28 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8日,绍兴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其相关文件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意见》的印发对于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以及降低政府债务风险、降低企业负债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我市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全局性、全市域核心工作,要抢抓基础设施REITs等新型金融产品常态化发行的政策红利和战略机遇期,确保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为做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一要系统梳理,优化盘活存量资产项目储备;二要全面统筹,健全盘活存量资产政策体系;三要构建生态,有效拉动社会资本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