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图片新闻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5-15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船精神”,5月11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从复建的1921嘉兴站站房出发,沿着“一大”代表的足迹重走红色之路,聆听讲解员介绍“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的历史背景以及代表们的不同人生轨迹,在追寻先辈足迹中重温入党初心,探寻信仰力量,感悟使命担当。

随后,大家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深切体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主题展,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场景、一段段历史的熏陶洗礼中,近距离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奋斗初心和革命精神,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和走过的光辉历程。

今后,市财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守好红色根脉,弘扬“胆剑精神”,争当“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排头兵,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