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工作
财政宣传
  财政工作  
  要闻  
  图片新闻  
  财政文化  
  巾帼文明岗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财政工作
市财政局聚焦“加减乘除”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3-05-30 1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市财政局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出台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十条,倾力“加”政提效,推动“减”负降本,着力消“除”难题,发挥“乘”数效应,有效统筹市场主体所“盼”和财政部门所有“能”,助推绍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倾力做“加法”,推动政策红利落地。加力提效财政政策,针对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8个重点领域,形成8大领域财政要素保障清单,全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其中向上争取地方政府债券399.54亿元,撬动有效投资1189.8亿元。二是大力做“减法”,助力企业降本减负。实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100%电子化,全面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和采购文件工本费,大幅降低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由不超过合同金额的2.5%调整为不超过合同金额的1%,截至4月底,交易金额达17.65亿元,约为供应商减轻投标成本265万元。三是着力做“除法”,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实施财政资金提速直达快享,迭代升级“越快兑”平台,在全市域内打通“越快兑”平台和财政支付系统,为企业送上资金“及时雨”。截至四月底,已兑现2023年“1+9”政策资金32.2亿元,兑现完成率达79.4%。四是合力做“乘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财政金融协同发力,推出“创新创业、先进制造、三农发展、应急保障、普惠成长”5 大系列 1款个性化担保产品,实现小微企业 0.5%优惠担保政策,最大程度减费让利。推出“政采贷”“保函”等信用融资业务,降低企业融资难度,截至目前,相关业务授信余额2.5亿元,贷款余额1.2亿元,惠及企业600余家。(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