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宣传 >> 财政文化 >> 政务动态
财政文化
  党群动态  
  财政荣誉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03-11 1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4年3月7日,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成立大会在杭州湾会计学苑顺利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绍兴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绍兴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瀚,绍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伯忠,绍兴市政务服务办一级调研员徐国泉,此外还包括各区、县(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相关领导和81家会员单位。

本次大会主要完成了三项重要议程。一是绍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伯忠宣读《关于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成立的批复》。二是各会员单位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章程》(草案)、《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及会员会费收取标准》(草案)。三是选举产生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4家理事单位,并民主推举出了1家会长单位、7家副会长单位和1名秘书长。

会长葛劲夫做为协会代表发言,其认为绍兴市政府采购协会的成立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政府采购行业的健康发展。并表示协会将在85家会员单位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积极服务于绍兴市政府采购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绍兴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水法对协会提出以下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主管部门要继续支持政府采购协会的工作开展、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做好行业监管和引导,促进协会正向发展。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质疑投诉咨询制度,切实维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会员动态管理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政府采购当事人政府采购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协会内控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与运用,不断提高协会工作者和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严守廉洁采购各项规定,坚持公平竞争,净化行业生态。